普惠金融推进月丨大连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发布时间:2024/4/10 16:38:07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工作部署,大连银行主动作为,全面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多措并举深耕普惠小微业务,在“增量扩面、提质降本”上下功夫,切实为推动小微企业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蓄势赋能。

提高认识,增强活动组织力

大连银行积极落实工作部署,研究制定了“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方案,召开了第一届“普惠金融推进月”启动会。会议指出,大连银行将以“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更有力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不断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持续践行普惠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

强化宣传,扩大行动影响力

“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开展以来,大连银行通过官网、官微、营业网点电子屏等线上线下渠道,组织辖内98家营业网点统一发布了主题海报及“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等主题宣传信息;组织厅堂服务人员、客户经理、产品经理在金融服务过程中,积极介绍普惠金融政策、产品及特色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的影响力。

政银企合作,提升活动保障力

大连银行紧密携手当地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共同推动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在甘井子区科工信局、住建局的引导下,大连银行与当地规模及以上热电企业开展了“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暨“工信茶叙”活动。活动现场,大连银行围绕热电行业走势、普惠金融产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同时充分了解区域内热电行业企业融资需求,与14户热电企业建立了接洽,并陆续安排逐户走访对接,深入了解企业需求,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为热电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培训赋能,提升行动服务力

在金融服务领域,大连银行致力于为企业和公众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之际,大连银行组织辖内支行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服务宣传知识培训及线下沙龙活动,面向经营主体宣贯普惠政策及金融产品,不仅将相关政策和知识传达至各经营主体,还有效提升了支行一线员工服务小微企业的综合素质,为推进月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加强走访,提升行动覆盖面

大连银行针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涉农主体等市场主体,加大走访力度,进一步聚焦实体经济,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融资需求和困难问题,全面提升行动覆盖面,致力于为辖内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金融服务。近期,大连银行组织辖内支行分别对毅腾家居陶瓷城、香炉礁中交五金机电城等百余户企业进行了深度走访,详细解读了大连银行普惠产品特点、申请条件及优惠政策,帮助商户们对普惠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大连银行将以“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并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效,践行银行业的初心使命,为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为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贡献力量。

您是第 75,380,292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