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银行机构所得税汇算及风险资产化解涉税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4/10 14:54:18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税收政策,帮助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系统了解企业所得税汇算相关政策,学习掌握银行风险资产化解相关税务处理技能和技巧,提高银行机构有效开展纳税筹划、规避税收风险的能力,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大连监管局的指导下,4月9日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银行机构所得税汇算及风险资产化解涉税业务”专题培训,特邀毕马威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专业人士授课,辖内28家机构财务或资产保全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随着我国税收制度逐渐完善,面对严格税务监管,银行作为金融机构在税务合规方面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本次培训邀请三位老师采取“理论讲解+案例剖析”形式,分别对税务风险及关注事项、风险资产化解与处置相关涉税问题、新《公司法》的变化对金融机构的税务影响等方面相关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析。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实用性强,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部分参培学员还就工作中遇到的涉税问题与授课老师现场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培训的举办对进一步强化银行机构税务风险控制意识和纳税服务意识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将以此培训为契机,认真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大连监管局工作部署,引导各银行机构深化风险防控体系和合规管理制度,提高银行涉税风险管控水平及化解金融风险能力,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在恪守诚信、依法纳税等方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您是第 75,380,424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