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推进月丨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启动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4/10 11:0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国发﹝2023﹞15号),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大连监管局办公室转发关于“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方案的通知》(大金办发﹝2024﹞120号)文件要求,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以下简称“我行”)积极策划准备,于2024年3月21日开展行动启动仪式,并于启动日至今在辖区内分支机构持续组织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具体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落实

为确保此次行动顺利开展,我行成立行动领导小组,由企业银行业务主管行长负责辖内“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的统一部署、组织和协调工作。

企业银行部作为牵头部门,积极与总行、分行和支行相关部门联系,制订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印制准备宣传材料,负责行动的具体组织、检查监督、协调服务、沟通联系等工作,其他部门包括营运管理部、现金部、零售银行条线、行政部、资讯科技部等配合完成工作。

二、精心准备启动仪式

牵头部门应此次活动要求,精心准备启动仪式,邀请了分行行长,企业银行主管行长,营运部、零售条线及行政部门同事共同参加3月21日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分行行长向各部门同事传达了此次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的意义,分析了我行面向中小微企业的产品,询问了各部门针对普惠金融的产品和减费让利措施,指示业务部门做好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此次启动仪式体现了我行对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的高度重视,是一次对我行普惠金融参与路径的梳理,各部门对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有了更深的理解、更高的参与意识以及更明确的方向。

三、加强员工培训

在行动期间,我行不断加强员工培训,明确此次行动要求、行动内容以及普惠金融相关政策产品,为提升此次行动质效打下良好基础。

四、扩大范围,积极开展宣传

我行在启动日积极通过营业网点内、网点周边、互联网以及入企宣传等方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夯实宣传效果。

(一)营业网点宣传

1、在营业网点内外电子屏滚动播放“普惠金融推进月”、 “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宣传信息;

2、在营业网点大厅摆放“普惠金融推进月”宣传海报;

3、在营业网点显著位置摆放“普惠金融推进月”宣传材料,供客户取用;

4、在柜台和大厅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

(二)营业网点周边宣传

利用营业网点周边个体商户聚集,市场,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开展宣传活动。 

(三)入企宣传

业务部门深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进行“普惠金融推进月”宣传,向负责人、财务主管和工作人员讲解普惠金融成效,介绍我行对中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政策以及中小微企业特色产品,及时了解企业的信贷和结算需求,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

(四)网络宣传

分行积极与总行沟通,利用我行总行官网、公众号等电子渠道进行“普惠金融推进月”宣传。

下一步,我行总行将通过公众号刊发宣传文章。

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宣传,普惠金融深入人心,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的负责人,财务人员及经营管理者纷纷表示普惠金融有温度,负责任。

我行将坚持做到行动制度化、经常化,建立长效服务机制,树立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的思想,为普惠金融推进贡献一份力量。
您是第 75,379,846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