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银行业金融机构“三个办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4/3/28 15:03:48

为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金融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相关精神,更好地适应商业银行信贷业务实际和发展趋势,督促商业银行进一步提高信贷管理的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修订并印发了《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流动资金贷款管理办法》《个人贷款管理办法》。为强化对“三个办法”的政策理解,推动“三个办法”在辖内银行机构的有效贯彻落实,在大连监管局的指导下,3月27日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银行业金融机构“三个办法”培训班,特邀大连监管局法规处敖磊副处长授课,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中高层管理人员近200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培训对“三个办法”修订的背景、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新特点、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对新旧条款内容的对比,逐点对条款内容进行了专业解析,让参训人员深刻理解并领会了新规的变化,内容覆盖贷款用途、贷款对象、贷款期限、贷款办理、信贷风险管控等信贷规章制度的核心环节。培训指出“三个办法”既是监管要求,也是防范化解风险的有力工具,各机构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理解领会实操要点并贯彻落实好办法内容。

此次培训对银行机构开展信贷业务具有积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下一步,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将以此培训为契机,认真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大连监管局工作部署,引导各银行机构加强政策学习,持续提高信贷风险管理水平,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构建良好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您是第 75,236,853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