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银行中山支行营业部获评2022年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3/7/31 15:33:54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2022年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名单发布,大连银行中山支行营业部成功在列,获评“百佳示范单位”荣誉称号。作为本次获评的全国五家城市商业银行之一,大连银行中山支行营业部也是大连辖区内首家获此殊荣的城商行网点,在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一直以来,在监管部门和银行业协会的支持指导下,大连银行中山支行营业部严格对照创设“百佳”规定的九大模块168项细分标准,精心打磨每个服务细节,在银行业协会组织的同业参观、现场指导、初审验收等多个环节中实现提升,反复实践每个服务举措,四度向“百佳”殊荣发起冲击,最终通过不懈努力,此次以优异成绩跻身“百佳”行列,这也是大连银行首次获此殊荣。

以服务客户为中心,舒适+便捷体验是不变的追求

大连银行中山支行营业部坐落于美丽滨城——大连市港湾广场地段,楼体属省级文物保护建筑,营业大厅宽敞明亮,理财专享区、中央大堂营业区、普惠金融服务区三大业务分区布局合理,咨询服务区、智能服务区、客户会谈区、公众教育区等服务分区一应俱全,惠及民生所需、满足企业发展,让客户充分感受到“家”一般的舒适体验。

当客户进入网点时,大堂经理主动问候、热情接待,快速识别客户需求,在最短时间内指引客户到达最优渠道办理业务。填单区设有专人指导,配设了爱心窗口、军人优先窗口、医护优先窗口、融颐适老窗口,根据不同客户属性触发叫号机制。

大连银行将中山支行营业部打造成为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标杆的同时,还推动智能化改造升级项目,优化人员配置,将该网点创设成为“智慧银行”旗舰店。以智能排队机和现金智柜上线使用的“夕阳红”模块为例,可实现老年客户优先叫号、极简操作,受到了广泛好评。

以适老服务为特色,有温度才有满意度

大连银行中山支行营业部聚焦守护老年人晚年幸福,不断优化服务流程,传递金融服务温度,把优质服务理念根植于每一名员工的心田,践行于日常工作和行动中来。引进了先进的无障碍履带设施,配备了轮椅、拐杖,方便老年人进出;开通了融颐适老窗口,配备了移动填单台、老花镜、放大镜、起身器、大字版点钞机显示器等适老服务设施,使得业务办理更加便捷高效。大连市无障碍建设促进会授予该网点“无障碍示范银行”称号。

据了解,大连银行中山支行营业部在每月老年客户集中领取退休金的业务时段,专门加大柜面和厅堂服务的资源配置,启动高峰期弹性服务预案,尽最大努力减少老年客户的等候时间;积极推广专为老年客户开发的简易版手机银行,帮助老年客户以语音方式下达操作指令,解决部分老年客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敢使用手机银行的问题;对高龄或行动不便无法亲临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在适老公益方面,大连银行中山支行营业部年均为老年客户举办“光彩颐人”公益理发活动20余场,邀请中医专家深入周边社区为200余名老年客户开办养生讲座,联合街道定期走访慰问辖区孤寡及病重老人,最大限度延展网点的社会服务功能。同时,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多渠道、走出去请进来的立体化金融宣教服务平台,把老年客户关心及需要的金融知识、金融服务送到身边,在提升老年客户金融素养与风险防范意识的同时,让老年客户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金融科技的便利。

以金融为民为宗旨,责任担当彰显标杆本色

大连银行中山支行营业部坚持用小奉献诠释大情怀,多年来承接社保代发业务,每月落地灵活就业扣款40余万笔,金额约10亿元;代收采暖费10余万笔,金额约800万元;代发城居养老金逾3万笔,金额约800万元;累计为当地市民发放公交卡逾10万张,提供服务100余万次。

大连银行中山支行营业部负责人表示,每位市民都可在这里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据了解,网点在开辟“连心驿站”服务专区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专区功能,为新市民群体、户外一线劳动者免费提供休息、热水、热饭、避雨等暖心服务;针对客户在银行“如厕难”的尴尬,在厅堂一楼配设了干净清洁的洗手间;设立特色“母婴室”,注重私密性、舒适性,便于亲子客群使用。

此外,大连银行中山支行营业部还不定期安排青年志愿者在早、晚交通高峰期协助维护周边交通秩序;联合大连市慈善总会开通手机银行客户端募捐渠道,承担募捐产生的全部手续费,为慈善机构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提供有力支撑;为特殊青少年群体捐书200余册,向辖区内10余户残障智障家庭儿童提供贴心援助。

以践行普惠为基础,书写惠民助企新答卷

大连银行中山支行营业部地处区域金融中心,借助地缘优势,与区财政局、税务局、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等机构共同构建了“绿色”对接通道,协同区商务局与辖内科技创新产业园、抖音网红孵化基地、化工供应链产业园等多个优质园区进行了深度对接,为实现政银协作、市民受惠、多方共赢注入了新动能;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商环境建设局联合举办了2022年第一届“大连银行杯”电商节暨培育市场发展主体服务月活动,为中山区产业品牌化推广和数字化提升贡献了力量。

据介绍,大连银行中山支行营业部专门设立了普惠业务专区,陆续推出多项普惠金融措施,采取一系列减费让利举措,累计为餐饮、零售、制造等多个行业的58户企业减免罚息、保费、抵押登记费和评估费;向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支持,有效缓解企业融资压力;加大力度推进创业担保贷款项目投放,为符合财政补贴政策的再就业人员及相关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大连银行中山支行营业部负责人表示,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消费环境和谐稳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监管部门和银行业协会的悉心指导下,网点于2021年入围首批“大连市银行业消费者教育示范基地”,年均深入社区、商圈、企业、军营、学校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公益活动百余场次;截获多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数十万资金损失,累计收到客户表扬信件20余封,为维护地方金融环境和谐稳定贡献了力量。

中山支行营业部是长期坚持优质服务的大连银行167家营业网点的一抹掠影。一直以来,大连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的市场定位,心系社会民生,聚焦不同消费群体的实际诉求,不断深化服务内涵、丰富服务生态,持续向社会输出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优质金融服务;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服务意识与服务文化融入到日常经营管理当中,积极对标文明规范服务评价标准,网点软环境建设和硬环境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展现了良好的行业实践;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构建数字化服务模式,迭代“智慧银行”线下硬件服务设施,打造全媒体线上客服交互平台,推进向智能化服务转型的全新实践,努力成为银行业服务标杆。截至2023年上半年,大连银行共有28家网点分获中国银行业“百佳示范单位”“千佳示范单位”“星级网点”等殊荣。

为民服务无止境,初心不改担使命。大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秉承“用心服务、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以此次“百佳”创建经验作为发展的强劲动力,以“点”的示范作用带动全行网点服务“面”的整体改善,丰富创建结果运用,奏响金融服务强音,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源源动力。

您是第 75,234,962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