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协会举办 “我市氢能源产业规划与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5/19 9:36:42

为进一步加强银行机构对我市氢能产业规划与发展的认识,推动金融支持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在大连银保监局指导下,5月17日市银行业协会举办“我市氢能源产业规划与发展”专题讲座,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大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撰写组首席专家潘雄锋老师进行主题授课。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140人参加了培训。

随着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双碳”战略部署,氢能等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和新经济增长引擎。本次讲座潘老师围绕 “我市氢能产业规划与发展”为主题,全面介绍了我国氢能产业发展相关战略和政策体系,系统梳理了国内外氢能产业发展趋势及上下游产业链情况,并结合我市氢能产业规划和定位,重点分析了我市发展氢能产业的基础、优势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讲座既有深入浅出地关于氢能产业专业化知识的普及, 又有从产业布局的角度介绍氢能技术在落地产业过程中的实际项目和实践案例。

大力发展氢能产业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需要,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大连市作为我国氢能源发展的重要基地,正在打造氢能产业聚集高地,构建氢能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各银行机构能够充分认清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抓住氢能产业加速推进的历史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方式,以金融力量助力我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得到了会员单位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在讲座结束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参培学员还与潘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您是第 73,636,590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