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金融 支持绿色产业” -我市绿色金融委员会六家成员银行荣获“绿色金融环保产业扶持奖”
发布时间:2023/4/7 10:05:26

为提升市场对绿色金融产品的认知和理解,引导资金流向生态环保行业及环保先进企业,以绿色金融推动各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大连市银行业协会积极加强与商协会合作,与大连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共同发起成立全国首家地方性绿色金融委员会服务平台。日前,在大连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召开的2023年工作会议上,经大连市银行业协会推荐,对2022年度我市绿色环保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进行表彰。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光大银行大连分行、广发银行大连分行六家成员单位荣获“绿色金融环保产业扶持奖”,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袁复政同志受邀参会并为获奖银行机构颁奖。

近年来,大连市银行业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大连银保监局工作部署,积极引导辖内银行机构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不断提升绿色金融综合服务能力,通过与我市绿色生态环保行业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搭建银行机构与绿色环保企业间的交流与对接桥梁,发挥行业优势、聚集多方合力,共同推动实体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目前我市绿色金融委员会已吸纳辖内22家银行机构加入。本次开展“绿色金融环保产业扶持奖”评比活动,目的就是鼓励绿色金融与生态环保产业的交流创新,引导金融资源流向绿色环保企业,以绿色金融推动绿色环保企业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与全国两会精神,引导银行机构聚焦 “双碳”经济、氢能与风电等绿色环保产业,把握绿色经济发展机遇,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推动绿色金融蓬勃发展,为助推我市“两先区”建设和“三年过万亿”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金融力量。

您是第 73,631,249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