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协会举办 “破产程序下金融债权人权益保护之法律实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2/28 14:21:57

2月24日,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破产程序下金融债权人权益保护之法律实务”专题讲座,邀请上海中联(大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破产项目法律服务中心核心成员谷文律师进行主题授课。大连银保监局、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法律合规、资产保全、授信管理、风险控制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140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企业破产事件屡有发生,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金融机构当遭遇企业破产时,如何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也逐渐成为金融债权人重点关注的问题。本次讲座,谷文律师结合多年为金融机构提供法律服务的经验,对《企业破产法》、《民法典》、最高人民法院《担保制度司法解释》等规范性文件进行了系统性梳理,针对贷款重组、融资租赁项下金融债权人的权益保护及如何在破产程序中正确行使救济权利等对金融债权人利益有重大影响的问题,以案说法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合理建议。

本次培训是优化新冠防控政策后,协会面向会员单位组织的首场线下培训,得到了会员单位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在讲座结束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参培学员还围绕讲座主题,就借新还旧抵押登记的办理、企业进入破产程序后的合同签订主体、房企破产优先权冲突等实际问题与谷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您是第 73,634,263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