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首期“银行业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预防与合规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6/21 10:41:22

    为落实《大连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2022年案件防控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增强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风险防控能力,持续营造“学规、知规、守规”的合规文化氛围,推动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欧合规文化和清廉文化常态化建设。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于6月15、16日举办首期“银行业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预防与合规教育”专题培训,邀请辽宁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上海中联(大连)律师事务所于海宁律师,大连市律师协会行业发展与规章制度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中联(大连)律师事务所潘波律师两位老师授课。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护,本次培训按银行机构类型分两批举办,各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近180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银行业金融案件屡有发生,且案件数量、涉案金额明显增加,给银行业金融机构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党中央提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也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加强金融法治建设,强化金融机构防范风险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对银行从业人员违法犯罪的预防显得尤为重要。

    针对国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大背景,两位老师介绍了银行从业人员经常涉及的常见刑事罪名,辨析了某些相近罪名的具体区别,并援引当下银行业热点刑事犯罪案例,结合自身执业经验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的银行业务中重要环节的刑事犯罪风险,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警示我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错小而容之”。作为金融业的从业者,一定要增强政治责任意识,树立牢固职业操守,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争做合规文化和清廉文化建设的践行者。

您是第 71,331,624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