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与防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6/22 11:10:41

        为了进一步提升银行业从业人员对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手段的认知,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多发势头,保护金融消费者资金安全,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于6月18日举办了“电信网路新型违法犯罪与防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大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信息诈骗大队杨明副大队长进行授课,各会员单位营业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柜面人员、大堂经理等参与消保和金融宣教工作近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直播,以及协会会议室现场授课同步进行。主讲人杨明警官长期从事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创新思路,提升反电诈工作技战法,在涉案资金流研判方面有独到见解,曾带头破获了数十起新型网络犯罪案件,打掉了我市首次出现的短信嗅探和多个GOIP窝点,特别是在12.31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件侦破过程中主导涉案资金流侦查,通过对涉案资金穿透分析固定了在境外实施诈骗人员的相关证据,为案件的侦破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讲座中杨明警官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现状及主要特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常见诈骗类型与典型案例、银行机构加强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识别与防范的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参会机构与杨明大队长进行了现场交流,并且为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营造安全高效、健康有序的支付市场环境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防范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使会员单位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最新形势,进一步提升基层员工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能力,为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维护金融稳定和金融秩序正常进行提供了保障。

您是第 74,845,033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