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情缘 滨城大爱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9/5 8:37:47

贵州省六盘水市下辖盘州、六枝特区、水城县为国家级贫困县,那里气候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线辐射适中,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是全国唯一以气候特征命名的城市。同时独特的自然气候,使其成为了全国刺梨分布最多、产量最大的地区。六盘水资源丰富,然而地处偏远、信息闭塞、文化交流不畅等因素,导致了这里的产品难以外销,也从根本上造成了六盘水的贫穷与落后。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东西部扶贫协作部署,贵州六盘水市成为大连市东西部扶贫工作的对口帮扶对象,大连市从1996年开始对口帮扶贵州六盘水市。今年,为推动大连市与六盘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有力开展,加强两市金融工作交流与合作,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和工商银行大连分行相关领导亲赴六盘水进行实地考察,经过多方充分调研,提出了电商扶贫的解决策略。并与当地企业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当地农产品产供销各环节情况。在后期筹备入驻上线过程中,市金融发展局、市金融业联合会、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多次对专营商户上门走访,现场考察商户运营、产品、售后、物流等实际情况,并针对商户诉求出谋划策,多层次帮扶脱贫。7月29日,经过2个多月的筹备,承载着浓浓“山海情缘”的六盘水扶贫商品正式上线工行融e购,从数据孤岛到数据共享,从无人问津到走出山区,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在提升精准扶贫的道路上正在积极探索与实践。为有效推动扶贫产品面向社会,工商银行大连分行将扶贫商品摆放到指定网点,各位客户可到店零元体验扶贫商品,传递出工行员工及滨城人民对西部贫困地区人民的绵绵大爱。

 

您是第 73,630,348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