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对标上海抓好特色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5/30 8:51:11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走出去到上海学习先进单位的党建工作经验,同时开展各种特色党建共建活动,让融合党建散发出新的魅力,也促进了银行与政府、企业、社区等方面的和谐共建、合作共赢。

今年初,该行党建职能部门主动走出去,来到浦发银行总行所在地上海,向“非公企业党建样本”上海红星美凯龙总部、“全国文明单位”上海建工五建集团学习取经。

红星美凯龙把党建与企业经营深度融合,在全国打造出特色党建品牌,为企业经营发展创造了更好环境。通过深入交流,浦发一行人学习到如何将党建与企业经营发展深度融合、如何调动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性、打造拼搏向上企业文化等先进经验。

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是国资企业上海建工集团分支机构。该集团秉承“项目建到哪、党支部就建到哪”的原则,把党员组织关系落到项目地街道,同时也打通员工晋升通道,在基层项目上设立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为基层员工成长、晋升提供新的职业通道,提升了基层员工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

学习,不仅走出去,也学习身边的好经验。该行先后前往大连市中山区青泥街道、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参观学习,为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开阔视野、积累经验。

2018年以来,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党委制定下发《党建共建工作方案》,通过“立标杆、明模板、定任务、强落实”四步走,推动外联共建多点开花。在分行层面,分别与大连装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签署党建共建及战略合作协议;支部层面,营口分行、丹东分行、虹港支行、五一广场支行分别与营口市发改委、丹东市工商业联合会,辛寨子街道、长兴造船厂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活动,通过植树、参观、座谈、体育活动等多种形式增进银企、银政互动联系,实现合作共赢。
您是第 75,229,296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