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昂青春志奋斗新征程——大连银行团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大会
发布时间:2019/5/29 8:50:14

青春红五月,奋斗正当时。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的号召,5月6日,大连银行团委召开了“激昂青春志 奋斗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大会,表彰先进青年集体和先进青年个人,宣讲“青年大建功”行动方案,畅谈青年员工如何立足本职、提升能力、建功立业。大连团市委副书记林木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大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崔磊在大会上殷切寄语全行青年员工,党委委员、监事长、纪委书记王明安,总行相关部门总经理和全行各级群团工作分管领导、青年员工代表近300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了大会。

五位青年团员自编自演的配乐诗朗诵《聆听青年》为大会拉开了序幕,现场浮现出一幅幅催人奋进的五四历史画卷,深刻诠释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内涵,使青年员工切身感悟到了挽狂澜于既倒、发历史之先声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

会上,大连银行团委向单位各级团组织发起了“青年大建功”行动倡议,号召青年员工利用业余时间跨界组队,围绕全行十项重点任务开展有成果产出的各类研究实践工作。“青年大建功”行动实行“团队任务制”,尝试打造“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灵活机动”的新型组织形态,旨在推动团队组织以任务为导向,通过实践研究孵化出易落地、便于推广、对服务提升和管理增效起促进作用的项目,积极引导青年员工养成热爱研究、善于实践的良好习惯。行动倡议得到了基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员工的积极响应。

会上,林木副书记代表大连团市委向大连银行团委颁发了团中央授予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牌匾,并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大连银行团委在引领青年思想、履行社会责任、推进从严治团等方面做出的诸多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员工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期、新征程中贡献火热的青春力量。

大会还表彰了大连银行2017-2018年度先进青年集体和先进青年个人,同时邀请部分获奖人员代表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作了典型事迹分享,畅谈团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连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戚云峰在会上作了青年论坛主题宣讲,用他自身的成长故事和职业发展经历激励青年员工们努力拼搏、勇挑重担、成就梦想。大会邀请到大连银行总行四位部门总经理作为论坛嘉宾围绕“青年员工如何建功立业”这一核心话题各抒己见,畅谈青年员工的职业发展前景和努力方向,鼓励大家要构建成长型思维,做到终身学习、终身成长。闻名如晨露入心,共语似醍醐灌顶,嘉宾们的发言赢得了青年员工们的热烈掌声。

崔磊董事长在大会上殷切寄语青年员工,要坚定不移锻造忠诚奉献的“第一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识大局;要坚定不移强化经营发展的“第一责任”,苦练内功强本领,矢志不渝扛重任;要坚定不移推进干事创业的“第一要务”,解放思想敢为先,投身改革展风采;要坚定不移落实使命担当的“第一要求”,求真务实立新功,奋发有为树标榜。他鼓励青年员工做顺应时代大势的奋进者、搏击者,聚焦全行战略目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用青春谱写大连银行新的壮丽诗篇。谆谆教诲和深切期盼深深感染着每一位青年员工,一目目坚定的眼神彰显出了使命必达的勇毅和百折不挠的笃定。

大会在青年员工们共同唱响的激昂高亢的共青团团歌中落下了帷幕。全行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员工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积极贯彻落实行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以立足本职、投身发展为己任,在大连银行“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您是第 75,228,700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