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4/3 13:30:12

       3月27日,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了“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培训班”,特邀北京秉正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中心赖恽主任授课。各会员单位相关服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及从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的宣讲人员近180人参加了培训。

       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对提升金融消费者信心、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具有积极意义。多年来,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一直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多措并举,努力推进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有序开展。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增强宣教人员面对不同消费群体的宣教重点和宣教技巧的认识,提升宣教人员工作水平和能力,完善金融知识公众教育长效机制,为下一步全市金融机构走进学校、社区、乡镇、企业等进行宣教活动建立和储备师资队伍。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针对不同群体的宣教工作,结合当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形势、监管要求、工作重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真实的案例,从社区、校园及网络安全等多个角度讲授了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重点知识,金融知识宣教方式,投诉处理、纠纷调解技巧,不良校园贷款,非法集资和互联网新型诈骗知识解析等内容;并通过微电影、海报、环保手袋、连环画、漫画书、雨伞、书签、台历等系列宣传物料的展示,与学员分享了消保宣教工作一些具体做法和心得体会。

       本次培训对深化宣教人员对消保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加强同业之间经验交流,增强金融服务创新意识,推动我市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效开展,构建安全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您是第 75,230,915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