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自身谋跨越——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开展同业系列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3/15 14:41:13

       为促进行业学习交流,持续推动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创建工作,自2019年1月始,大连市银行业协会针对不同会员单位的文明服务创建需求,持续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了为期2个半月的同业观摩学习系列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通过此次观摩学习系列活动,协会为银行业金融机构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各银行业机构争创优质文明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大连市银行业2019年文明服务创建工作和星级网点的打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月23日上午,协会自律部组织辖内外资银行分别观摩学习了千佳示范单位交通银行大连分行营业部和中信银行大连中山支行营业部,帮助外资银行在银行外部环境构建、功能分区打造、服务文化创建等方面进行“取经”。

       下午,协会自律部组织辖内村镇银行到百佳示范网点中国银行大连金普新区分行营业部观摩学习后,在大连开发区鑫汇村镇银行营业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就转型发展、产品创新、风险防控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

       2月15日,协会自律部再次组织辖内城商银行到千佳示范单位大连银行第二中心支行营业部进行观摩学习,该行就关爱残障人士和特色服务的打造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观摩过程中,工作人员毫无保留地将各自的经验做法、亮点特色及工作成效向学员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学员们每到一处都认真看、仔细听、虚心学,结合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积极地交流。大家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看到同业的特色亮点,只有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的观点,强化服务的措施和手段,才能提高优质文明服务的水平,此次活动真正达到了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观摩交流目的。

       之后,大连市银行业协会继续按照学习取经“走出去”,经验方法“引进来”的工作思路,3月8日,自律部带领辖内2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一行34人,赴深圳市银行机构进行观摩和座谈交流。学员们本着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自身谋跨越的诚恳态度,依次观摩了当地优秀网点光大银行后海支行、建设银行天健世纪支行、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大家在与深圳同业的座谈交流中,共享了营销商业模式、服务小微企业及银行文化体系,同时就不良贷款率的控制、客户经理的培训、风险监控的技术和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深入探讨了小额分散和风险可控的经营模式、营销体系建设等方面内容。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很深,开拓了视野,借鉴了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为网点升级改造注入了新的理念和构想。

您是第 75,231,201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