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大连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3/27 8:48:17

为充分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盛京银行大连分行积极响应人行大连中心支行、中国银监会大连监管局以及总行的号召,于3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消费者知法、学法、用法、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防范电信诈骗,安度幸福晚年”和“严格实施银行业金融机构理财业务专区销售和录音录像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盛京银行大连分行在以往常规宣传基础上,制定了“六个一”系列活动措施,充分发挥全行培训、青年志愿者团队、金融知识教育示范基地、微视频大赛、大型宣传活动、媒体宣传效能,以主动保护消费者为指引,持续、深入地普及金融知识,使广大老年消费者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宣传重点设定在防范电信诈骗相关金融知识,对受害高发群体——老年人群体进行电信诈骗相关知识解读,对电信诈骗共同的规律、防骗秘笈、主要手段等进行全面讲解,全面提升老年消费者防范意识。对银行业机构理财业务专区销售和“双录”工作要求、购买银行理财等产品注意事项、防范私售飞单提示、代理业务介绍等,宣传活动要突出公益性,与业务营销宣传区分开。

“3.15”活动期间,盛京银行大连分行以5家网点为单位,走进长江社区、星海公园社区、武昌社区、绿山社区、凤凰城社区等社区,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了多场“盛京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宣讲”活动,以真实案例、情景模拟等形式,对电信诈骗金融知识进行普及,有效提升老年人群体的防范意识和能力。针对一部分仍在一线坚持工作的中老年人,该行走入瓦房店农鑫花边厂对厂内职工尤其是中老年职工进行知识普及宣传,增加了受众群体的覆盖面。

此外,盛京银行大连分行还参加了由沙河口区工商管理局组织的、由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的大型保护消费者权益活动,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设立宣传台,组织员工进行义务宣传。

您是第 75,230,510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