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商业银行舆情应对与实战演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0/12 9:21:58

        9月27日,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了商业银行舆情应对与实战演练培训班,特邀中国传媒大学媒介素养教学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颖教授授课。大连银监局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银行声誉风险与舆情关系到银行的品牌价值、经营成效及发展战略。特别是随着新媒体的出现及发展,信息传播速度越来越快,也加速了负面舆情的发酵和传播,银行的口碑商誉、品牌价值及客户信任度等都面临较大的声誉风险隐患和压力,在这种形势下,商业银行如何做好舆情管理工作,提高舆论引导和应对能力,已经成为保障银行业平稳安全运行的重大课题。

        针对这一课题, 李颖教授结合当前银行业声誉风险的现状,为学员分析了当前新媒体环境下,银行业声誉风险产生的原因及特点,并通过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商业银行声誉风险应对处理的方法和技巧,对新形势下商业银行如何开展声誉风险管理工作提出了合理建议。为了加强培训的“实战感”,培训中还特别增加了“记者应对模拟实战演练”环节。模拟实战演练选取舆情研判、媒体突击采访、媒体接待以及召开新闻发布会四个场景,均取材于现实生活,新闻视角的切入符合我市银行业工作实际,突出实效。模拟记者均由培训教师担任,学员围绕设定的事件背景机智应对“记者”提问,充分考验参训人员在面对媒体采访时的沟通技巧、随机应变能力以及对于规范术语的熟悉程度,在每个演练环节都安排了主讲人及学员代表的现场点评,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分析得出最合适的应对方法,促进学员实践能力的全面提升。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各会员单位实际工作中面临的舆论挑战展开,通过授课专家讲座与模拟实战演练相结合,提高会员单位对新媒体环境的认识及重视,增强学员应对媒体的心理素质和舆情处置能力,对我市银行业进一步做好舆情管理工作,增强舆情管理人员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妥善处理舆情事件,提供了良好的启示和有益的帮助。

        本次模拟实战演练,得到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大连市分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作。

您是第 75,228,942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