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协会举办 “营改增对商业银行的影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3/2 8:50:26

  

        2月23日,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了“营改增对商业银行的影响”专题讲座,特邀东北财经大学中国税收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晶教授授课,大连银监局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高、中级管理人员近200人参加。

        营业税改增值税(以下简称“营改增”)是我国税制的一项重大改革,目前已在全国各行业层层推进,金融业亦近在眼前。作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银行业营改增不仅直接影响银行的税负水平、经营业绩、管理模式和业务流程,也给银行如何有效应对带来了挑战。 

        本次讲座李晶教授为学员解读了银行业营改增政策背景、政策体系、相关规定及银行业营改增的具体情况,分析了营改增对银行业具体业务的影响,分享了银行业营改增准备及应对工作的技能及技巧,并对银行业营改增分税种改革进行风险提示。

          本次讲座对帮助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全面、系统地掌握营改增政策,正确认识其对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影响,提高商业银行有效开展纳税筹划,实现营业税向增值税的平稳过渡,规避税收风险的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受到参训学员一致好评。

  
您是第 75,095,059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