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自己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1/5/27 13:22:23

        作为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要选择好适合自己特点的理财产品,需要注意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认真进行风险评估。投资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客户必须完成银行风险评估问卷,评估问卷大致通过投资者的财务状况、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流动性需求等要素评估投资者风险偏好类型。一般来讲,财务实力雄厚、有较高的风险偏好并且风险承受力较强的个人客户可以购买风险较高的理财产品;而财务实力较弱、风险偏好弱(甚至厌恶风险)并且风险承受力较差的客户比较适合与购买低风险产品,对理财产品的收益预期要适当降低。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客户可购买现金管理型产品,在急需资金的时候可以快速将产品赎回;对流动性要求中等的客户可购买中短期产品;对流动性要求较低的客户可购买长期限产品。
  二是仔细阅读理财产品说明书。在购买产品前,要在销售该产品的银行网点里仔细阅读准备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的说明书,了解理财产品的特性。市场规律表明,投资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一般与风险成正比,也与期限成正比。即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高风险的理财产品一般会提供高预期收益,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提供的预期收益往往较低;同时,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期限长的产品提供的预期收益高于期限短的产品,以弥补投资者的流动性损失。这些内容在说明书里都有明确表述。如果对说明书中内容有不理解、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向银行理财人员进行详细咨询,做到心中有数。
您是第 75,231,492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