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好e通”直销银行上线 “互联网+”战略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5/7/15 11:23:42

  

2014年以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银行业也在积极探索基于互联网技术创新与客户需求的全新金融服务业态与模式。作为一家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在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上不遗余力,继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短信银行与智能银行后,渤海银行又于近日推出了“好e通”直销银行,进一步完善了其“互联网+”战略布局。

 

战略升级 抢占互联网金融制高点

近年来,渤海银行着力推动互联网金融发展,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提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短信银行、智能银行等各类渠道的用户体验。2014年渤海银行先后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以及中兴通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在科技资源整合、创新服务、普惠金融等领域的跨界合作。此次直销银行的推出,更表明了其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决心。

渤海银行将“好e通”直销银行定位为“互联网金融的核心载体和平台”,一方面通过直销银行向他行实体客户销售金融产品、扩大渤海银行影响,另一方面通过直销银行聚集、引导和储备本行实体客户。

在经营模式上,渤海银行“好e通”直销银行将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在互联网和新地区招揽互联网群体客户(包括分支机构筹建期),发展新兴品牌;线下作为银行传统业务的电子渠道,共享客户和服务,进可攻退可守的经营模式保障了好e通直销银行的未来发展。

据了解,2015年,渤海银行互联网金融业务将重点围绕网络金融、移动金融和智慧银行服务三大业务领域,加快直销银行、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和数据应用四大平台建设,打造具有渤海银行特色的“存、贷、汇、融、投”五大产品体系。

 

产品体验升级 提升直销银行获客能力

渤海银行深谙“满足客户体验与对客户优惠的高回报是直销银行的利器。”为了此次直销银行的推出,渤海银行加大直销银行产品的研发力度,突出了直销银行安全、快捷、便利的客户体验,提升了“好e通”直销银行的获客能力。

在产品方面,渤海银行“好e通”直销银行主要突出产品的多样性和丰富性,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收益性的产品服务。上线首批推出了5款特色产品,包括一分起存,自动投资的“添金宝”产品;灵活多样的基金产品;定活两便的智能存款产品; P2P票据投融资业务的“好聚财”产品以及渤海银行的口碑高收益理财产品——浩瀚理财。投资门槛灵活,产品种类丰富,产品风险可控,满足了客户对于直销银行产品的预期。

在客户体验方面,“好e通”直销银行突出了“便捷、易用、安全”的使用体验,快速开卡、交易流程简洁明了、方便易用,双因素客户身份认证、同名借记卡绑定、资金闭环交易处理原则,保证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互联网+”战略升级

 
  2015年是渤海银行直销银行建设的起步之年,对于未来的发展,“好e通”直销银行负责人表示,渤海银行直销银行的发展任重而道远:

“首先要做的是体系建设,我们要以‘客户由线上往线下引导、产品从线下往线上销售’为出发点,以‘线上线下区别定价,线上产品同价’为产品销售原则,形成前、中、后台管理职能清晰,线上线下互动,产品系列完善,认证机制完备的直销银行架构;其次是产品研发,在接入传统银行已发展成熟产品的同时,重点发展互联网金融产品,从客户关注点出发,将产品的简单和体验的流畅做到极致;最后是灵活多样的的渠道建设以及风控体系建设,这些都有待于我们在直销银行的发展过程中逐步完善。”

可以确定的是,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非网点、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已经成为银行客户的普遍需求。直销银行的推出带来了更智能化的操作和更优秀的用户体验,将助推银行业“互联网+”战略模式的转型升级和整体服务品质的全面提升。(张景宇)

  
您是第 73,632,680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