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
发布时间:2011/5/27 13:17:24

        风险与收益是一对“孪生兄弟”,收益增加,风险必然加大,投资人要想获得比银行存款利率要高的收益率,风险相应越大。主要有:
  1、流动性风险。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固定期限的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不能提前赎回,流动性不高。投资人要注意进行资产配置,将一部分闲置资金投资于随时可以赎回的高流动性产品,一面用钱是不能够赎回产品。此外随时可以赎回的现金管理类产品有巨额赎回的条款,一旦客户集中赎回达到一定比例,银行有权拒绝或延期处理,投资人一定要特别关注。
     2、 利率风险。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大多不能提前“支取”,倘若投资人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后中央银行加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是不会水涨船高的。
  3、 汇率风险。代客境外银行理财产品一般认购资金是人民币,而结算收益的资金是美元等外汇资金(或者说投资对象在海外市场,结算资金仍为人民币)。投资这种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因美元等外汇资产对人民币汇率的变化会影响赎回货到其实有外币投资兑换成的人民币的数量,必须注意汇率风险。
     4、信用风险。借款企业的信用风险是信托贷款型银行理财产品面临的主要风险。一旦借款企业到期不能足额偿还(信托)贷款本息,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人将面临收益乃至本金损失的风险。
   5、市场风险。银行理财自进入投资于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和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这些投资工具的价格在证券市场上忍受各种因素的影响会产生波动,产品将面临净值下跌的风险。
您是第 71,422,816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