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银行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1/5/27 13:16:10

        理财产品就是商业银行在对潜在目标客户群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投资和管理计划。从简单意义上讲,银行理财产品就是商业银行运用专业投资能力,按照既定的投资策略,归集投资者的闲散资金,代理投资者集中进行投资的金融投资产品。
  商业银行作为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主体,并进行全程管理。商业银行会全程把关产品的设计、投资运作、资金托管和到期兑付等各环节。商业银行具有丰富的银行间市场债券投资经验及较强的信贷风险管控能力,对信托贷款型和债券型固定收益类产品具备卓越的投资管理能力;商业银行拥有天然的资金储备优势并具备丰富的流动性管理经验,这些都为商业银行发行现金管理类产品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同时,商业银行可以利用广泛的业务合作关系,为投资者寻找优秀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等作为证券市场类产品的投资管理人,实现优势互补。
  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其投资资金直接由银行在客户指定账户扣收;产品到期后,理财资金会自动回到同一银行账户;部分银行推出了自动理财协议服务,投资者签订了自动理财协议可以享受银行定期自动扣收服务;银行会对理财资金投向进行全程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
  投资者拟选购银行理财产品一定留意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银行门户网站及有关媒体的宣传,及时掌握理财产品发行信息,通过营业网点柜台购买时,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投资者切记不要被高收益所诱惑,陷入非法集资陷阱和诈骗人的圈套。
您是第 73,772,589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