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员工道德风险防范巡讲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4/20 11:09:17

  

3月24日,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开展员工道德风险防范巡讲教育活动,分行纪委条线领导赴庄河支行进行员工道德风险防范巡讲教育,庄河支行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活动首先对2014年新版行内小法的变更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主要包括:新版行内小法修改重点、处罚重点、以及员工道德风险的防范重点等。

民生银行大连分行纪委书记孙琪了解了庄河支行现有的员工结构,指出了可能出现的道德风险点。孙书记讲到:“现阶段银行业属于高风险行业,面临的风险既有内部的也有外部的,我们不仅要防范外部风险,也要防范内部员工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银行所发生的案件中,绝大多数都隐藏着各种各样的道德风险,防范员工道德风险的发生是银行防止违法违规案件发生、减少资产损失的有效途径。”

孙琪书记以银行业发生的案件为典型,总结指出:“形成员工道德风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点:一是员工本人道德观念缺失,法制观念淡薄,做事不计后果;二是受社会的一些腐败现象的影响;三是个别员工在外部罪犯的引诱下,失去理智,从而内外勾结作案;四是有的员工无度追求高消费,产生不良动机。我们要经常不断的对员工开展思想和法制教育,开展教育不可一蹴而就,要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来做,做到警钟长鸣。各级领导,要有防范案件风险的洞察力和敏感性,要善于观察员工工作和生活中的异常行为,对于苗头性的问题不能轻易放过,要查清问题的根源所在,并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和法制教育,通过教育使员工不想也不敢去做那些违法违规违纪的事情。”(王家鑫)

 

 

  
您是第 75,230,216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