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信用卡深耕网络金融 注重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5/4/20 11:02:39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广发银行信用卡新增发卡量同比增长近四成,增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累计卡量达到3450万张,累计交易总额达到7552亿元。在中国信用卡行业迈入20周年之际,国内最早发行信用卡的广发银行宣布2014年信用卡业务收入突破200亿元,牢牢巩固了其在第一梯队股份行中的领先地位。

作为第一梯队股份制银行之一的广发银行,其信用卡的发展势头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依旧强劲,无疑得益于广发银行在网络金融领域作为国内银行业领军者的地位。譬如,广发银行于2013年推出的微信银行便是信用卡网络服务模式的典型代表,目前的用户已达数百万,实现了“全天候随时随地”响应客户的查询及业务需求,并智能化地向客户提供最为需要的服务。此外,广发银行还是业内首家推出微信卡包服务功能的银行,这是信用卡继移动支付之后,在网络金融领域的又一次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网络金融业务的迅猛发展带来的不仅仅是机遇,而且带来了不可忽视的风险和安全问题。对此,银行信用卡作为成熟发展机构,应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和风险防控理念,设计出防范信用风险的有效处理机制和流程,让风险防控为网络金融业务的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信用卡业务的先行者,广发银行在发展的过程中针对新形势下信用卡存在的风险点,推出相应措施,将创新风险防控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保障持卡用户的交易安全,包括以下三个方面:其一,在资产回收风险方面,广发银行强化第一道防线——信审环节,在业内首批自主研发了智能化审核系统,以应对人工信审的种种弊端;其二,在预防电信诈骗、网络盗刷方面,广发银行推出业内首个持卡用户可全面自主设置的信用卡交易功能服务平台;其三,针对目前部分持卡人由于资金紧张或商业周转等原因还款能力及还款意愿不足、以致信用风险持续上行的严峻情况,广发银行通过对存量客户数据进行整理及分析,推出了分区治理的整顿措施。(王蕾)

 

  
您是第 73,632,135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