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 “破产重整制度下金融债权人的权益保护”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8 9:19:09

        10月26日,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破产重整制度下金融债权人的权益保护”专题讲座,邀请辽宁法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谷文律师围绕金融债权的债务人或担保人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时,银行机构如何在重整程序下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进行主题授课。大连银保监局及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法律合规、资产保全、授信管理、风险控制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3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近年来,协会高度关注我市银行业金融债权保护工作,在大连银保监局的指导下,通过协调推动债权人委员会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授信管理试点,建立银、政、企三方沟通机制等多种工作形式,组织会员单位共同维护银行业权益,保护金融债权安全。同时协会也注重加强对债权保护工作的宣传和培训,专门针对银行金融债权保护做过多期专题讲座,邀请业内及法律专家在资产保全、贷后管理、不良资产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案例教学,对会员单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和分析,为会员单位在债权管理和保护方面的实务性工作提供了建议,受到会员单位的欢迎。

        本次讲座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同步进行,协会法律工作委会成员及部分银行代表在协会 “线下”现场参加讲座;“线上”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直播,辖内银行机构组织相关培训对象视频收看和学习。讲座上,谷文律师基于对《企业破产法》以及最新颁布的《民法典》、最高人民法院《担保制度司法解释》等规范性文件的系统性梳理,结合自身多年为金融机构提供法律服务、担任破产管理人的执业经验以及相关司法判例,针对关联企业实质合并破产的审查标准、破产抵销权的价值优势和行使条件、债转股的实际清偿率以及破产分配以外的担保权行使等对金融债权人权益有重大影响的问题,以金融债权人为视角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应对策略和建议。现场参会人员还与谷老师就金融债权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讨论。

您是第 71,471,824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