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解困境 求突破 谋发展—大连市银行业协会自媒体平台助力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5/25 11:08:4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全力支持复工复产,近期,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组织引领大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了一系列自媒体平台线上直播活动,拓展了金融服务领域,优化了金融生态环境,更好地满足了百姓的金融服务需求。

        困境中求突破,线上宣教培育金融讲师队伍。今年突发的疫情打乱原有工作计划和节奏,协会强化政治担当,不等不靠,积极作为,迅速转换工作思路,全力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市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行业人员化解纠纷能力,协会于4月26日组织开展了“银行机构如何应对消费者投诉处理”的线上直播,邀请了大连市银行保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专业讲师做客直播间,为大连市银行业从事消费者保护工作及金融知识宣教的人员讲解投诉化解技巧和案例。同时,协会积极推进大连银保监局《大连银行业保险业金融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为打造优秀金融宣教讲师团队,提升金融宣教专业水平,完善金融宣教长效机制,策划举办了三期“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系列讲座”,选取了银行机构优秀讲师进行线上直播。并以“打造优秀宣教师之解读消费者八大权益”、“打造优秀宣教师之金融理财与规划”和“打造优秀宣教师之解析热点金融风险防范”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充分诠释了金融宣教师正确引导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的要点和技巧,拓宽了金融宣教师对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了金融宣教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了金融消费者及从业者金融素养。此次活动是协会首次开展的自媒体平台线上金融宣教直播活动,也是继疫情后金融宣教工作新起点,累计在线学习流量达到16.5万次。

        创新文化服务方式,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大连市银行业协会积极围绕“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升银行业机构服务意识,改善服务质量和效率,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3月至4月,协会组织全辖银行业机构开展了两期优秀示范网点网络直播观摩交流活动,选取了2019年荣获百佳和星级示范单位的4家网点,通过协会官方“一直播”在线平台,充分展现了银行业良好形象,累计在线观摩流量达86.5万次,受到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

        为了不断推动银行业机构的服务质量,促进同业文明服务创建经验的分享与交流,取长补短、固强补弱,带领全市银行业在服务与创新领域不断探索和提升,5月份,协会举办了两期大连市银行业文明服务示范单位网点的服务文化培育访谈活动,以银行网点服务品牌创建特色文化为主题,从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品牌文化理念倡导、银行特色服务文化培育规划思路、银行业服务评价指标体系对服务文化培育的影响、银行业服务品牌创建特色文化展示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访谈的形式,分享文化服务实例,传播典型服务经验,直观地阐述了优秀网点特色服务文化打造的实践内容、创新成果和经验亮点,这一系列访谈提供相对完整、具体和深刻地案例参考。对进一步推动大连市银行业机构树立起“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完善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流程、积极创新服务手段,努力改进、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起到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为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将积极转变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思路,引导和带领大连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拓新形势下的金融服务渠道。一是通过行业示范和引领,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客户满意度;二是整合行业资源,完善金融宣教体系,进而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扩大对金融服务的有效需求;三是强化投诉处理技巧培训,促进金融投诉纠纷的高效化解。进而,全方位实现金融服务升级和服务效能最大化,促进大连市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创建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和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您是第 71,422,854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