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大连分行党委深入开展扶贫帮困及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5/22 8:40:42

为切实做好新时期金融扶贫工作,践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2019年5月14日,广发银行大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曲健带领办公室、授信管理部、零售银行部/私人银行部及庄河支行相关负责人与庄河市城山镇镇长钟玉琦、分管扶贫副镇长孙刚、金房村第一书记金净晶开展供需项目洽谈对接会。

会上,大家共谋思路、共商对策,助推金房村脱贫攻坚如期摘帽。庄河市城山镇镇长钟玉琦介绍了当前城山镇脱贫攻坚工作;金房村第一书记金净晶介绍了村整体情况、自然资源、经济发展情况,村主导产业以种植业为主,村集体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了解当地情况后,曲健副行长向对方介绍了广发银行大连分行此次扶贫工作的目的和意向,并在扶贫模式、扶贫方向等与城山镇镇长钟玉琦及金房村第一书记进行了沟通,双方在座谈会中就2019年村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引入企业来发展总部经济,开展订单式绿色农业生产、风险可控范围内的信贷投放、“农家乐”旅游产业等经济发展思路。曲健副行长表示将在更深入了解当地情况后,积极与总行、当地集团子公司和一些企业客户取得沟通,共同努力推进扶贫工作的开展。会后,到大连中超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各项目产品生产开展及销售情况,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及需求。

    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紧要关头,通过本次对接会谈和扶贫调研工作,广发银行大连分行在巩固前期帮扶工作的同时,将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落实刘家德行长关于扶贫工作要“真扶贫、真干事、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的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以一鼓作气的决心,将扶贫工作“精准化”,让脱贫“常态化”,造福地区百姓,提升“造血”功能,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完成重点扶贫对象的帮扶任务,为贫困群众过上美好生活多作贡献,切实将中央、集团和总行的扶贫精神落到实处,为地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您是第 73,637,008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