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大连分行积极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5/7 8:44:54

为贯彻落实《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工商银行大连分行成立案件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分行实际研究制定《大连市分行2019年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在全行全面启动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并取得预期效果。
       一是专题部署动员。在分行内控合规工作会议上,行领导做专题部署动员。通过开展“通报典型案例、刑法教育、员工行为教育、岗位规范和业务流程教育、合规养成教育”等活动加强学习教育,通过“做好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开好案防形势分析会”等模式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紧扣八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

        二是制定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分行印发了《大连市分行2019年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成立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在内控合规部设立活动办公室,牵头负责全行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配合分支行及市行各部室开展工作,全面推动落实警示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要求。市行各部室负责本部室及专业条线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的组织开展等工作。同时,要求各分支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组织、系统推动,确保活动按分行要求开展并取得实效。
        三是集中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大连分行下发了《大连分行关于集中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学习教育事项,从学习安排、验收方式、以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内容。要求各单位通过集中培训、自学自查等形式,促进全员掌握岗位职责和业务流程的核心要义、基本规则、底线红线,持续增强遵章守纪和合规操作意识。
        四是制作警示教育活动简报。分行不定期发布全行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动态。旨在交流优秀做法,共享典型案例,提供活动借鉴,目前已制作两期警示教育活动简报,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持续跟踪,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员工提升风险与案防意识,促进了合规管理和经营发展的相通融合。

您是第 71,331,871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