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大连分行加强“两会”期间信息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3/8 8:57:48

为保障“两会”期间信息安全,确保广发银行大连分行机房、网络、信息系统持续、安全、稳定运行,提高应对信息系统突发事件的能力,广发银行大连分行对“两会”期间信息安全保障工作高度,周密部署,并向所辖各分支机构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两会”期间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充分认识“两会”期间我行网络及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强化防范管理、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防止重大信息安全事件发生。

二是要求各单位排查梳理本单位面向互联网服务的网站、APP软件、公众号等,落实管控要求。对不可用、不必要的的公众号等互联网服务及设施应进行关停、下线处理。必需保留使用的服务,要组织监测对外服务内容(推送文章等),确保两会期间相应的内容不被篡改。针对于互联网应用风险场景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应急响应流程畅通,责任落实到人。

三要求各单位加强员工信息安全意识教育,使用U盘前必须先对U盘进行病毒扫描,发现病毒须立刻断网并及时向分行运营科技部报告。

四是要求各营业网点加强柜面终端、支付结算、自助设备交易等业务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增加自助设备物理环境现场巡检频率,发现自助设备缺钞、满钞、流水纸使用完等运营情况,须立即处理。

此外,广发银行大连分行还对监控中心、物业部门等“两会”期间的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要求,确保“两会”期间信息安全工作不走过程,落实到位,为大连市金融业的信息安全做出贡献。

您是第 73,635,654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