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连市分行全面推广粮油远程监控加强粮食库存管理
发布时间:2018/12/25 8:23:01

粮油信贷业务是农发行的立行之本、发展之基,是农发行的生命线。为确保粮食库存及信贷资金安全,提高监管工作效率、减轻基层信贷人员工作压力,农发行大连市分行按照上级行部署,积极与粮食相关部门、粮食企业、网络运行公司、监控设备供应方等沟通联系,全面推广粮油远程监控。截至目前,该行已完成24个粮食库点远程监控系统的安装,并投入使用。

据悉,粮油远程监控系统是充分利用企业和自身现有资源,采用互联网VPN专线方式,在企业端安装防火墙,在银行端布设服务器,重新配置粮库的网络和视频监控系统,通过对企业收购、储存和出入库等环节视频数据的实时自动采集,实现了对粮棉油贷款企业库存的远程监控。该系统具有存储、回放、抓拍、报警等功能,通过统一监控平台使监管人员可以随时通过电脑查看粮食库存的情况,将监管人员范围由“一人查”向“多人管”转变,实现对企业库存的实时、双重、垂直监督,前移了风险防范关口,有效降低了库存风险的发生,有力保障了国家信贷资金和粮食安全。
您是第 74,583,829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