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大连分行持续开展去伪存真反假宣传
发布时间:2018/12/5 9:04:01

工商银行大连分行认真落实大连市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关于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的要求,以“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为主题,热情高涨地投入到反假货币宣传的活动中。
        坚守阵地,扎实宣传。充分发挥网点的主阵地宣传优势,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利用柜台窗口、设置宣传咨询台等方式,指定专人负责在网点进行现场宣传和解答,通过宣传折页、海报等宣传材料,细致的讲解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介绍常见伪造变造假币的识别方法,使客户能够识别简单的假币。邀请通过扫码二维码参与“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活动,普及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假币收缴规范程序以及《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
        走出网点,面向社会。根据客户的经营方向和经营环境,采取针对性的特色服务,分别走进大连商品交易所、走进期货公司、部队、院校、社区、企事业单位等,通过举办反假沙龙集中观看人总行的反假宣传视频、普及虚拟货币基础知识,向客户澄清现有民间数字货币均非人民银行发行,不是真正的货币,引导大家认清风险,避免财产损失,得到了高度配合和肯定。
         面向游客,拓展宣传。大连做为全国闻名遐迩的旅游城市,工行大连分行反假宣传点的宣传志愿者在海滨公园、火车站、公交车站及港口等游客密集的地方,热情地对过往游客进行反假货币宣传,介绍旅行中使用现金时应注意的风险点,介绍不法分子常见的真币假币掉包手段,提高客户风险防范意识。积极运用反假“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普及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强化公众风险责任意识教育,吸引了大量游客及本地客户驻足咨询,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许多外地游客表示第一次看到如此新颖的宣传方式,对旅行途中使用现金应注意的风险点有了了解,为创造愉快的旅程打下了基础。通过对游客的宣传,不仅提升了群众对反假货币知识的了解,更提升了工行及大连这个旅游城市的品牌形象。
        反假宣传活动不仅践行了工商银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服务初心,拉近了银行和客户的关系,更提高了公众人民币防伪鉴别能力,使社会公众免遭假币危害。

 

您是第 73,636,054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