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大连分行多措并举深化整治“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8/12/5 9:03:30

工商银行大连分行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长期的、严肃的政治任务,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深化整治工作,敢于监督、敢于担当,紧盯各种隐性变异“四风”问题,坚持核实到位、处理到位、问责到位,层层传导压力,以钉钉子精神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
       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分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党委成员多次在全行大会、专业会议、基层调研、员工座谈等场合上强调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统一了全行思想认识,使纠正“四风”观念深入人心。通过上党课、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纠正“四风”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聚焦关键少数。抓作风建设,关键在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头雁”,更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其作风是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乃至全行员工、党员干部作风的风向标。分行在专项整治过程中,聚焦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身上存在的“四风”问题苗头线索,坚持抓早抓小,促其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的垂范作用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主体责任在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分行注重发挥党组织牵头抓总作用以及负责人以身作则影响,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要求主要负责人带头查摆自身短板和不足,认真找出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表现、突出问题和成因,并将“四风”问题作为民主生活会个人查找剖析问题的重要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不遮丑、不避短,不走过场。
       加强经验交流。分行召开多次专题督办会议,通过分享经验做法、了解存在问题不足、研究制定有效措施等方式,跟踪掌握整治“四风”工作进程,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一刻不能松懈,分行从具体问题抓起,从小事小节抓起,特别是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阻碍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阻碍全行改革发展重大战略和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等13个方面的问题,坚持一抓到底,着力整治,切实抓出成效。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更好的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纠正“四风”问题与实际工作有机融合,分行创新方式方法,始终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行党委26条意见要求贯穿经营工作全过程。今年,分行通过冠名大连国际马拉松比赛,牵手大商集团举办了银企篮球赛,深入部队举行慰问演出等形式,积极构建健康的、廉洁的营销文化氛围,既与企业之间建立了良好的“亲、清”关系,促进银企关系进一步健康稳健发展,又进一步强化了依法合规经营,树立了我行国有大行的品牌形象。

 

您是第 73,633,820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