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银行大连分行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9:48:00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知识储备和风险防范意识,按照大连金融团工委要求,锦州银行大连分行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11月23日,大连分行金融知识宣讲队来到大连财经学院开展了以“远离校园贷,营造健康学习环境”为主题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分行行领导、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开发区支行领导、大连财经学院负责教师及8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连分行团委委员作为本次活动宣讲员,围绕着“远离校园贷,营造健康学习环境”的活动主题,向财经学院大一新生进行了金融知识宣讲与教育。活动开始,宣讲员与现场师生互动问好,气氛瞬间被点燃,一段生动形象的动画视频真实地还原了校园贷的全过程,面对一串串惊人的数字,面对校园贷带来的巨大损失,现场学生们认识到了校园贷给自身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宣讲员针对当前在校大学生金融知识匮乏、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等问题,从网贷、校园贷、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等内容入手,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对校园贷的性质、流程、危害、预防方法及一旦出现校园贷后的应急处理方法进行了更加生动的讲解和细致的分析。在讲解过程中,宣讲员不断与学生互动,多次的有奖问答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宣讲员向在校学生发出号召树立正确价值观,学会正确理财方式,帮助大学生找到正确理财方式。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帮助在校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理财观念,为创造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打下了基础,锦州银行大连分行将在扎实推进普惠金融,维护金融稳定的道路上稳步向前。

您是第 73,779,059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