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分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中美贸易摩擦辨析》集中授课
发布时间:2018/10/29 8:29:02

按照分行党建工作安排,为教育党员和领导干部正确把握国际形势、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促进分行经营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大连分行组织开展了《中美贸易摩擦辨析》集中授课活动,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分行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其他助理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员工等共计148人参加此次集中授课。

 

此次集中授课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展望未来、把握历史前进大势,避免在中美贸易战等林林总总、纷纭多变的国际乱象中迷失方向、舍本逐末,清楚了解我国在世界格局演变中的地位和形势,充分提升分行全体党员的“四个自信”。授课中,分行党委组织部聘请大连海事大学吴云志教授,围绕“中美关系的历史回顾、特朗普挑起贸易摩擦的原因、成功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底气、中国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在座的党员、干部充分地认识到:对于这场由美国挑起中美贸易摩擦,从表面看,有特朗普政府迎合部分选民心理、获取政治筹码的现实考量,但从本质上看,中美贸易摩擦背后反映的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社会主义中国的发展壮大、不愿意看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愿意看到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极力维护自己的长期霸权地位和所谓战略优势。这场由美国首先挑起的贸易摩擦,是我们绕不开的必然挑战,是我们实现强国目标必须迈过去的坎,关乎我国人民根本利益、国家核心利益和民族复兴前景。我们别无选择,必须应战,有信心有能力奉陪到底。

同时,分行全体党员干部也明确地认识到:和而不同,斗而不破。对中国来说,与美国关系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办好中国自己的事情。中国坚定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坚定推进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坚定维护并推动改革完善多边贸易体制、坚定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坚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促进与其他发达国家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互利共赢合作、坚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于中美经贸摩擦的这八大坚定立场,和“让利不让理”对策,则是中国在这场贸易摩擦战中获得成功的保障。

集中授课结束后,分行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有理有力有节地给予回击,必须继续保持谦虚学习,必须继续保持韬光养晦,必须坚定不移地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将此次中美贸易战转危为机,化压力为动力,奋发有为,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分行经营工作长足发展。
您是第 75,090,435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