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共建美好生活——阜新银行大连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8:48:03

近日,阜新银行大连分行走进社区、企业、学校等地,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真正将金融知识传送到消费者身边。

走进社区,提示居民远离风险

大连分行走进营业网点周边社区,为居民发放金融知识折页,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常用的金融知识,为老年人讲解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假币等内容,提升老年人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告诫他们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为提升宣传效果,大连分行还开展了多项活动:

1、“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趣味答题活动——以抽签答题的形式,吸引居民学习金融知识,寓教于乐;

2、学习金融知识送蛋糕活动——凡学习“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的居民,均可免费获赠由合作商户提供的小蛋糕一枚;

3、中秋节玩游戏学金融知识活动——利用中秋节小游戏及比赛激发大家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

这些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许多年长者表示真的学到了有用的知识,并希望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走进企业,提升员工金融素养

大连分行走进大连环嘉集团、远东工具有限公司、瑞银置业有限公司、星月湾销售中心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宣传人员利用午休时间,为企业员工讲解常用的金融知识,包括反假币知识、银行账户知识、个人征信知识、外汇业务知识等内容。阜新银行大连分行还利用“反假货币小超人”答题比赛,引导企业员工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答题,学习反假货币知识,并参与抽奖活动。

在宣传讲解过程中,企业员工普遍对理财知识更感兴趣,阜新银行大连分行以银行理财产品为例讲解了投资理财知识,提醒有理财需求的人要强化理财知识的学习,选择合理的理财工具和正规投资渠道,来实现财产的保值增值。

走进校园,警示学生规避陷阱

九月正值开学季,大连分行组织宣传人员走进学校,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大连东方外国语学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向青年学生普及常用的金融知识,警示学生们远离不良校园网络借贷,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阜新银行大连分行宣传人员向师生们发放了金融知识折页,开设金融知识小课堂,由宣讲员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校园贷和现金贷的相关知识以及带来的危害,学生们听课后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强对金融知识的学习,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确有贷款需要时会到具备正规资质的金融机构办理。宣传人员还利用学生课间开展“反假货币小超人”扫码答题比赛,让学生主动参与到活动当中。答题结束后,宣传人员对学生们有疑问的知识点进行了悉心讲解,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人民币鉴别知识。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在大连分行的精心组织下,取得了理想的宣传效果。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宣传,公众对金融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掌握,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大连分行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坚持开展公众教育活动,切实履行银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创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您是第 73,634,288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