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照亮贫困学子求学之路——吉林银行大连分行携手大连康路双扶养殖基地有限公司共同发放2018年教育扶贫基金
发布时间:2018/9/12 8:40:30

8月末的初秋是即将迎来收获的季节。两个月前,城山镇高三的学子们在考场中递交了他们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份答卷。两个月后的他们,纷纷收获到的是即将走入自己心仪大学校园的喜悦。然而,对于庄河市城山镇的寒门学子来说,喜悦的背后,却是为接下来高昂的大学学费而陷入深深的忧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改变青少年的未来才是助力精准脱贫标本兼治的方案。作为庄河市城山镇对口帮扶企业,吉林银行大连分行与大连康路双扶养殖基地有限公司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大连市委、市政府扶贫攻坚决策部署,助力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8月29日,两家企业与城山镇政府共同举办了2018年度教育扶贫基金发放仪式。吉林银行大连分行副行长冀国祥、大连康路双扶养殖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虎、庄河市城山镇副镇长刘颜秋出席,大连市金融局孙鹏全程参与并见证本次基金发放仪式。

 经过城山镇党委和两家资助企业的层层把关,今年共有5名城山镇的贫困学子受到了教育扶贫基金的资助。为了确保教育基金发放到最困难、最需要帮助且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手中,城山镇政府严格制定了精准扶贫帮扶助学实施方案,镇里领导带队逐户走访,两家资助企业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在考查家庭困难情况的同时,也分别了解贫困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在注重家庭条件的同时,更加注重贫困学子是否能够出色的完成学业。

 “我生长在单亲家庭中,父亲在早年前就去世了,母亲身体患有残疾,不能干过重的体力活,家里一直没有什么收入来源。今年我考上了渤海大学,真诚地感谢两家资助企业的爱心义举,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实在不知道如何才能交得起高昂的学费。将来我一定好好学习,努力回报社会,回报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一名受资助的学生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本次教育扶贫基金发放仪式,现场共计发放扶贫资金118000元。两年来,吉林银行大连分行与大连康路双扶养殖基地有限公司共计资助城山镇贫困大学生15人,累计放发教育扶贫基金202000元。在发放现场,资助企业和金融局的领导也对即将步入大学殿堂的贫困学子们送去殷切的希望,并勉励广大学生,要把暂时的贫困和磨炼作为精神财富,把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做一个对家乡、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您是第 71,336,226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