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启动“强监管、守底线”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7/16 13:47:20

为树立“合规创造效益”的核心理念,准确贯彻落实各项监管政策要求,进一步推进整治金融市场乱象工作,持续保持风险防控高压态势,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在“重合规、严操守、控风险、助发展”活动的基础上,于7月份正式启动“强监管、守底线”系列宣讲活动。

7月3日,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党委成员首批参加学习研讨。合规管理部从目前监管形势及监管政策要求两方面着手,对2017年治理金融市场乱象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各地监管处罚情况进行了全面解析,对各类监管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对大连地区监管动态进行了梳理,并对下阶段合规经营发展提出了建议。

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党委书记刘犇指出,目前监管形势严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已被放在了突出显著的位置和政治高度。在7月2日召开的新一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更是提出“当前我国经济正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市场主体韧性强,国内巨大规模市场的回旋空间广阔,完全具备打赢重大风险攻坚战和应对外部风险的诸多有利条件”。监管当局已彰显出严防金融风险和整治金融乱象工作的决心和力度,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全员上下将积极应对政策形势变化,正确树立“合规创造效益”核心理念,提升全员思想认识,创造“不越底线、不碰红线”的合规氛围。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行长张巧辉要求合规管理部继续做好分支行各层级的宣讲工作,有的放矢,将监管思想导向更深层次传导,坚持不懈地持续推进 “强监管、守底线”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全行各级领导和员工的思想道德建设,真正做到“知底线、守规矩、心有戒、行有止”。

本次“强监管、守底线”系列宣讲活动目标明确,思想统一,深入一线,全面搭建良好合规文化平台,将依法合规渗透到业务操作各环节,融入到员工思想行动中,贯穿于经营管理全过程,助力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稳步、快速、健康发展。

您是第 73,631,399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