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普兰店支行成功堵截非法集资案件
发布时间:2018/5/21 8:57:20

近日,农业银行普兰店铁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非法集资案件。

当日上午,一名老年客户至铁西支行柜台办理业务,要求将其存折内未到期三笔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柜员王廷军接过存折进行查验,并善意提醒未到期取款会造成利息损失,该名客户表示取款帮助其远方亲戚完成工作指标,并再不愿多说。在柜员的耐心详细询问下,随行中年男子道出原委,表示其亲戚工作单位存款利息极高,为帮助其存款,其亲戚还请相关业务人员吃饭以获得存款资格。柜员顿时提高警惕,敏感地觉察到这是一件典型的非法集资案件,于是立马告知其可能被骗,该男子也表示全家多次劝说老人,但老人执意取款。此时网点人员围拢上来,耐心地向该名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的威害及周边真实案例。并为其支招推说存款已办理保本理财无法取出。得知真相后,老人恍然大悟,对农行员工的耐心讲解和负责人的工作态度表示十分感谢。大堂人员拿出防范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相关宣传折页赠予客户,建议客户将折页分发周边亲朋避免再次上当,并告知我行将于近期到周边街道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讲。

此次案件的成功堵截,为客户避免了不必要损失,充分体现了农行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是我行防范金融诈骗、维护消费者权益,全面提高综合服务能力的典型案例。

您是第 73,635,902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