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方向 加大力度 谱写对外宣传工作新篇章——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召开2018年对外宣传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5/14 14:32:03

      为加强和推动大连市银行业对外宣传工作进一步开展,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于4月12日召开大连市银行业2018年对外宣传工作座谈会。银行业协会领导、大连银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大连理工大学新闻传播系主任和大连日报、大连晚报、半岛晨报、天健网、大连电视台、财经广播等6家媒体记者参会。会议就进一步加强银行业对外宣传工作、应对新媒体时代形势变化、增强抵御声誉风险能力、树立行业良好社会形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新闻传播系主任武文颖教授就“2017年度银行业好新闻”进行点评,并结合银行业实际和各会员单位报送的参评新闻进行了针对性解析,对新闻写作的要点、难点进行了讲解。大连日报主任记者邵海峰就新媒体形势下,如何加强与媒体的沟通联系、形成密切配合的联动机制,如何运用新闻媒体更有成效地做好宣传,以及如何抓住行业亮点宣传自身形象等问题做了发言。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的代表分别就新媒体利用、新闻宣传策划和宣传与营销有机结合等几个方面和与会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各媒体代表也就自身优势和特色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将一如既往配合和支持银行业对外宣传工作,继续引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态度和决心。

      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徐丹灵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大连市银行业在面临着内外部复杂形势的多重压力下,各会员单位注重宣传机制建设,注重宣传层次,注重宣传质量,注重新闻策划,注重品牌和企业文化建设,注重新媒体运用,巧用媒体资源,整体对外宣传及舆情管理情况仍然呈现出积极向好的态势,这与各银行机构及协会新闻宣传工作委员会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是密不可分的。但同时也存在着外宣队伍建设薄弱,制度基础不牢固,对媒体资源的运用还不够充分,主动宣传的意识和能力不够强等问题。就如何加强和改进2018年我市银行业对外宣传工作,她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审时度势,抓住重点,把握形势,充分发挥对外宣传工作解疑释惑、沟通民意、引导热点的优势,广泛宣传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宣传,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进一步做好金融舆情风险的监测和防控,树立银行业良好的公众形象;二是谨守原则,不断强化导向意识,抓好内外联通,加强各单位对外宣传的梯队建设和人才储备,提升专业宣传人员自身素质,开拓性创新性地开展外宣工作,多角度多层面合力打造一支“对内凝聚力量,对外讲好故事”的宣传队伍;三是建设并管理好新兴媒体,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加快形成“全媒体”的工作思路和运行机制,把握发展趋势,掌握传播规律,发挥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和自媒体的各自优势,从“单向宣传”到“互动宣传”;四是加大新闻宣传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视,不断深化行业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对外宣传工作的载体方法,以对外宣传带动行业文化,以行业文化促进行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全行业的“精气神”,引领行业文化向纵深发展,提振行业“精气神”,形成支持银行业和谐发展的文化软实力。

      徐丹灵副会长最后表示,2018年协会将一如既往着力于推进行业整体对外宣传工作。希望各新闻媒体朋友,继续关心支持银行业的发展,帮助银行机构把握好舆论导向。希望全体会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精神主线,紧密结合大连市银行业实际,扎实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把行业新闻宣传工作的大好局势巩固好、发展好,不断谱写行业宣传工作新篇章。

 

 

您是第 73,777,721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