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召开第十九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4/3 10:32:02

    3月27日,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在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第十九次会员大会。大连银监局纪委书记蒋雨亭、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谭淑萍、大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林应邀出席会议。会员单位相关领导5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专职副会长徐丹灵主持。

    会上,银行业协会会长、大连银行王旭行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六届理事会年度工作报告》;协会监事长、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姚春和行长代表监事会作《关于大连市银行业协会2017年度工作情况的监审报告》;协会秘书处作《大连市银行业协会2017年财务决算报告》及《大连市银行业协会2018年财务预算方案及会费收取标准》报告。经审议,会议一致通过了以上各项议案。

    银监局纪委书记蒋雨亭在会上作了讲话,对协会六届理事会2017年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协会2018年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不负使命,加强与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沟通与合作,积极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新思路和新途径,督导会员单位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行业自律,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在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二是统一认识,加强合作,继续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牵头行和成员行的全局意识和责任担当,组织和督导银行机构加大风险排查的频率,做好债委会与政府有关各方的沟通协调,强化监督制约效力,共同推进债委会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行业服务平台建设,完善服务功能,丰富服务手段,加强信息调研成果和数据分析结果的转化运用,为会员提供更广泛、更便捷、更实用的服务;四是继承优良传统,勇于开拓创新,在引领行业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市场秩序等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争取更大作为。

    蒋书记强调,银行业协会作为银行业监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市场秩序、协调公共关系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协会工作,共同构建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也希望银行业协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六届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为我市银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您是第 75,093,446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