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新时代金融改革与银行业转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3/21 8:41: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学习了解新时代背景下,我国金融改革的方针政策与银行业转型发展的方向、措施,掌握金融政策走向对银行业经营发展的影响。3月15日,协会举办了新时代金融改革与银行业转型专题讲座,特邀交通银行总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博士主讲,大连银监局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高、中级管理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党的十九大做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总体要求和相应部署,为我国金融业改革发展确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新时代背景下,我国银行业如何落实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政策,深化银行转型,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保障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成为当前银行业管理人员关注的问题。本次讲座,连平博士从宏观经济金融的视角,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健全完善金融监管体系的要求,分析了目前银行业面对利差缩小、互联网金融带来的银行业的改变、融资方式多元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带来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指出当前商业银行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应对措施。针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新形势下的转型发展问题,连平博士重点讲述了新时代商业银行转型发展的基本原则,指出了商业银行转型的方向和措施,提示商业银行要注意防范金融转型和结构调整带来的新风险与旧的存量风险叠加,积极推行全面风险管理,推动商业银行健康持续发展。

        本次讲座对帮助我市银行业管理人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理解新时代金融改革的趋势内涵、正确把握银行转型发展的方向、措施,掌握金融政策走向对银行业经营发展的影响,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拓宽经营管理思路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您是第 71,332,068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