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召开第十八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9 10:16:56

        11月15日,银行业协会在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国际会议厅召开大连市银行业协会第十八次会员大会。大连银监局局长李林、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行长张远军、大连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冬、大连银监局纪委书记蒋雨亭、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谭淑萍、大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宏伟出席会议。会员单位相关领导及代表5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专职副会长王萍主持。

        会上,徐敏会长代表五届理事会就五届理事会工作情况向各理事、监事及代表进行了汇报。协会五届理事会在大连银监局的关心指导下,在会员单位的配合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紧密结合国家政策方针和银行业实际,立足于行业,服务于行业,忠诚履职,勇于创新,为银行业和谐、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结合行业实际制定办法规约,风险管理机制不断完善;二是持续开展大额授信客户风险排查和分类工作,风险预警能力不断提高;三是维护行业权益及社会稳定,妥善处置突发重大事件能力不断增强;四是坚持“黑红名单”披露制度,积极构建良好的外部环境;五是坚持落实维权机制,加强内外沟通与合作,积极维护行业权益和行业声誉;六是抓住源头,完善机制,推动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七是开展文明服务示范单位评选,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八是召开“文明服务工作推进会”,组织各类业务技能比赛,取长补短,拓宽思路;九是坚持组织业内有关人员和聘请社会监督员,对营业网点的服务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银行服务不断完善;十是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和 “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普及金融知识;十一是坚持助推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工作,搭建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信息平台,助力小微;十二是每年组织编制《大连市银行业年度发展报告》和专题调研,开展行业征文及论坛活动,为银行机构提供有益的信息服务;十三加强行业培训工作,为会员提供多种形式的培训服务;十四是加强对外宣传和舆情监测工作,维护银行业良好社会形象;十五是倡导银行业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十六是建制度,精人员,扎实基础,厚积薄发,协会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日趋完善。

        五届监事会会长、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黄建忠行长代表五届监事会作《关于大连市银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情况的监查报告》。大连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苗德全所长宣读《大连市银行业协会2014年至2017年度财务状况审计报告》。徐敏会长就《关于提请审议大连市银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推荐名单的议案》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说明。

        新当选的六届理事会会长、大连银行王旭行长在会上发表讲话。王旭会长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任银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压力不小。相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配合、支持下,新一届理事会一定能够积极履行会员大会所赋予的各项职责,秉承前五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共同开创我市银行业发展新局面。同时,王旭会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提出本届理事会任期内的基本工作思路和设想:一是积极引领银行业不断加大对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同业合作,共同维护行业权益,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是进一步落实检查监督机制,督导会员自觉遵守行规行约,维护行业秩序和社会形象;四是坚持落实文明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巩固我市银行业文明服务成果;五是切实履行协调服务职能,进一步扩大行业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王旭会长表示,当前中央推行的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经济金融形势依然较为严峻,银行业发展及风险防控的压力依然很大,任务十分繁重。银行业协会将尽职尽责,开拓创新,为大连市银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大连银监局李林局长作重要讲话。李林局长认为,第五届理事会传承发扬优良传统,积极顺应形势变化,不满足、不懈怠,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持“创建一流协会品牌”的信念不动摇,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社会各界及会员单位的信赖与尊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努力实现“维护行业权益与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机统一;坚定践行“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宗旨,让协会真正成为“会员之家”;建立和完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强化理事会秘书处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办事效率,保障各项决议、各项职能得以有效执行,协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讲话中,李林局长对新一任专职副会长徐丹灵同志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代表局党委对王萍同志在银行业协会的工作进行评价,给予了高度肯定,对王萍同志为协会发展及行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李林局长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以下几点期望: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当前我们所面临的形势,为新一届理事会谋好篇,开好局;二是推动银行机构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坚守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三是持续落实各项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深化各类服务平台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协会理事会及秘书处内部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李林局长表示,银行业协会成立以来,大连银监局对协会工作始终给予必要的支持、指导和监督。今后,银监局将与协会保持密切的工作联系,认真听取协会工作汇报,及时解决协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协会有效、独立地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希望新一届理事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有新作为,有新气象。希望各会员单位也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配合协会工作,自觉履行协会出台的各项行规行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团结协作,共同谱写大连银行业和谐发展新篇章。

        根据议程,55家会员单位代表审议通过了《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大连市银行业协会2014年至2017年度财务状况审计报告》,参会代表一致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大连市银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及监事会成员推荐名单的议案》。

您是第 73,635,832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