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银行大连分行开展2017年下半年防抢防爆及灭火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1/8 8:37:58

为进一步增强丹东银行大连分行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高营业人员及保安人员处置突发暴力侵害事件的应急能力,熟悉掌握防抢防爆预案,强化银行内部安全防范管理。2017年11月29日下班后,大连分行组织开展了防抢防爆及灭火疏散演练。

为使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分行营业部制定了详细的防抢防爆应急预案。演练前,营业部副总经理王家仁对演练的流程、各岗位的职责等细节都做了明确的部署与安排,充分考虑到演练时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和处置策略,并对演练后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做了充分准备。下午17点40分,演练正式开始,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按照演练预案的要求,迅速就位,立即进入角色状态。首先进行的是歹徒挟持大堂经理的演练,歹徒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将大堂经理劫持,并向柜员索要大量现金,前台柜员在与歹徒周旋时,临危不乱、密切配合,履行岗位职责、发挥角色作用,快速反应、及时报警。保安训练有素,奋不顾身上前勇斗歹徒并将歹徒制服。随后,进行了ATM防抢演练和灭火疏散演练,通过全面的部署、逼真的演习,让全体员工了解了在ATM发生突发事件及火灾时自己的职责。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大连分行全体干部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在岗一分钟,警惕60秒”,熟悉了遇到突发情况时,正确、科学的应对程序,提高了员工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能力,增强了网点防抢防爆的能力。(王溪)

您是第 73,634,764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