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银行与大连金普新区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
发布时间:2017/7/18 8:39:35

近日,大连银行与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致同意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大连市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强及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大连银行王旭行长、王明安监事长、李丽芳行长助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会军与大连银行行长助理、第四中心支行行长李丽芳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这一长期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是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支持大连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加快实现东北振兴的实际需要。一直以来,大连银行与大连金普新区保持紧密合作关系,成果丰硕。自2009年以来,大连银行为金普新区累计授信达265亿元。同时,大连银行作为金普新区下岗再就业贷款的主办行,已累计发放贷款3.7亿元,支持近万名下岗职工再就业或自主创业,促进了社会稳定发展。

王强书记在致辞中对大连银行在推动大连金普新区的发展过程中给予的金融支持及所做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金普新区将视大连银行为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选择大连银行为金融业务的主要合作银行之一。金普新区将全力支持大连银行的业务发展,希望大连银行在未来3-5年金普新区和自贸区快速发展的时期,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不断发展壮大。

王旭行长在致辞中表示,大连银行将在未来几年内为新区提供授信额度500亿元的金融支持,主要用于支持政府参与的PPP项目、政府采购服务项目、产业基金项目、自贸区内的企业融资项目及推动金普新区经济建设发展的其他项目。同时,依托第四中心支行专属服务机构,开设全功能经营网点,优化自助银行布局,提升为新区服务的便捷性。相信通过大连银行提供的优质、便捷、全面的金融服务,必将实现双方强强联合、互惠共赢的局面。

本次签约,双方还就借势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共同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自由化、金融国际化、管理现代化等议程进行了深入沟通,在自贸金融创新领域实现率先突破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您是第 71,331,654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