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大数据在银行业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3/27 9:26:43

        3月2日,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了“大数据在银行业中的应用”专题讲座,特邀东北财经大学应用统计教育中心高级数据分析师、大连市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协会监事祝志杰先生授课,大连银监局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高、中级管理人员近200人参加了讲座。

        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技术飞速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监控设备的普及,大数据技术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逐渐成为重要的生产和管理要素,这必将对金融生态和金融格局产生深刻的影响。作为拥有海量数据资源的银行业,借助大数据技术及大数据思维,有效提升大数据收集和应用能力,促进银行业金融创新和金融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本次讲座系统地阐述了大数据时代的特征、技术以及与银行业务发展的关系,分析了大数据技术对银行发展的机遇及挑战,并结合银行自身定位与优势提出了银行构建和实施大数据平台的建议。


       
本次讲座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案例紧贴实际,对帮助我市银行业准确把握大数据技术在银行业的应用,正确认识大数据与互联网技术日益融合的时代趋势对金融市场变革及银行未来经营发展的作用,深化银行业金融创新等具有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您是第 71,333,985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