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实力助攻“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1/24 9:10:11

为企业减负

作为首批与中国银联开展多渠道多应用电子支付战略合作的金融机构,近年来,广发银行不断创新研发推出风参直贷、福费廷风险参与、受托代付、租赁直贷、跨境资金池等产品。完善的跨境结算服务体系,全球化的现金管理系统,帮助跨国企业实现了境内外一体化管理,大幅减少运营成本。

2015年是广发银行探索开展自贸区业务的元年,短短两年时间,已开发的创新项目包括自贸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跨境电商第三方支付、工商登记e线通、金融IC卡、自贸区融资租赁内保直贷等。广发银行的前海蛇口自贸区楷洺供应链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项目更是入选了人民银行举办的“金融支持广东自贸区建设推进会”现场签约项目。

单证操作大集中

广发银行单证业务集中程度及管理水平在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一是集中范围广:上收境内所有分行与澳门分行的业务,实现境内外联动,其中所有分行具备独立的外汇业务推广部门及单证业务操作部门,广发银行对外汇业务专员进行专业培训要求产品经理持证上岗,力保跨境业务/服务全面合规。二是集中产品多:包括汇款、结售汇、信用证、托收、国内证、贸易融资、对公即期结售汇。三是业务流程完善:集中开立、修改、审单、付款、融资等业务处理全流程,集中记帐、发报、申报、平盘等业务全环节。同时,注重风险防范,标准化内部操作,运用六西格玛方法论优化条线业务流程,实现业务高质量、高效率处理。

2014年,广发银行把握创新服务机遇,首批对接国家外汇管理局货物贸易监测系统,成为全国首批完成系统对接,实现企业网银全自动结汇/同名转账功能的银行。配合前期已推出的“瞬时通”、“瞬时达”产品,实现外汇资金从入账、通知到结汇一条龙全自动处理,广受客户好评。2016年,广发银行成功对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并上线投产,为广发银行客户的跨境人民币支付清算提供了更高效的服务,且延长了对客服务时长。广发银行作为直接参与行往后将充分享受各项政策及业务红利,惠及广发银行客户。

广发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企业跨境业务日益复杂化及多元化,广发银行将不断创新跨境金融产品与服务,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球综合性、全方位、个性化的服务解决方案。

 

您是第 73,633,437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