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银行大连分行开展征信合规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1 8:39:35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征信合规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关于转发加强征信合规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征信工作管理,营口银行大连分行组织分行征信管理员开展了征信合规管理主题培训。

培训围绕用户实名制管理、规范查询用途两方面,从梳理征信以及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和操作流程入手,查找存在的漏洞及隐患,细化征信信息采集、生成与上报、查询及使用、信用报告流转、异议处理、用户管理等工作流程,确保分行征信信息安全的同时建立征信查询监测机制。本次培训重点强调了疑似异常查询行为的认真核实过程,要求每一名征信管理员进一步加强征信信息查询授权和审批管理,查询前必须取得信息主体的书面同意并约定用途,严格落实贷后风险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内部授权制度,避免信息泄露事件发生。

通过对《征信业管理条例》等征信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分行征信管理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征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分行将结合当前信息安全面临的形势,督促征信工作人员增强法律意识与合规意识,守住征信工作的安全底线。

您是第 73,774,442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