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互联网+”“+互联网”全面开花网络金融业务加鞭提速
发布时间:2017/1/11 8:38:49

广发银行网络金融“年终盘点”数据喜人、捷报频传——E账通客户突破500万大关,手机银行客户更创1500万户大关,网络金融业务全面提速。

 

作为最早一批向网络金融转型的商业银行,广发银行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积极拥抱“互联网+”,试水互联网金融业务。在继续大力发展手机银行等移动金融服务的同时,大胆布局电子账户、直销银行、移动支付、线上融资等互联网金融领域。

 

创新驱动发展,网络金融业务初具规模

 

面对近年来互联网对传统金融行业的不断渗透,广发银行抢占先机,加快创新步伐,围绕银行在风险管理、支付结算、账户体系、金融牌照等方面的竞争优势,确立了“互联网+存、贷、汇”的发展思路,搭建起电子账户+资金代收付的基础平台,并成功开拓了网络理财、网络贷款、电商服务三大平台业务。2015年6月,该行围绕“开放、分享、低门槛”的金融理念,正式推出其自营自建的直销银行产品——广发有米直销银行。除打造直销银行,广发银行依托其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顺势推出电商服务平台,为传统企业“触网”搭建全套电子账户体系。通过整合账户体系、支付通道、财富增值、融资信贷等金融服务和产品,最终实现企业、用户、广发的多方共赢。

 

同时,广发银行积极探索搭建跨界合作网络信贷平台,利用传统银行在其专业风控模型下掌握的大量数据积累,对经济周期的及时感知、企业运行变化多年的分析、实践发展互联网业务所具有的先天优势,试水线上融资服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得先发优势。

 

据了解,广发银行已与单一最大股东中国人寿开展跨界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此外,还积极与包括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在内的各类拥有海量客户的企业开展互联网金融合作,努力构建良好互联网金融生态环境和产业链。截至2016年12月20日,该行互联网电子账户“E账通”已突破500万大关,网络金融业务发展初具规模。

 

 

 

您是第 73,637,129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