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率先实行理财产品销售“录音录像”
发布时间:2016/10/18 8:48:27

自2016年6月起,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率先实行理财产品销售“双录”——即录音录像。今后,滨城百姓在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各网点购买理财产品时,可实现产品销售全流程的录像、录音。这是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加强自身产品销售的全过程管理,能够更好地防范销售误导问题,有利于提高消费者的风险意识。

所谓理财产品“双录”,即对高风险理财产品、其他代销产品销售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同步监控。在本次双录执行过程中,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制定了规范的录音录像标准,内容涵盖6个要素,即产品名称、编号、期限等关键要素,产品主要风险,产品匹配度,客户权益须知,客户对上述内容的确认语句,以及销售人员的销售合规承诺。

近年来,市民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存款变保险、理财变保险、银行工作人员宣称低风险实际售卖高风险产品的现象时有发生,甚至有市民在银行工作人员指导下购买了信托产品,结果无法兑付,最后才发现该款产品并不是银行产品或者银行代销产品,而是第三方理财机构的产品,出现“飞单”情况。

“双录”可以加强银行销售产品的全过程管理,更好地防范销售误导问题。销售人员按照程序、规定介绍银行的理财产品,消费者也能够更清楚地了解产品特性,知晓自己对于该产品享有的权利,应该承担哪些风险,如果发生纠纷,也有了处理的相应依据。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率先推行理财产品“双录”,充分展现了自身严格规范销售流程的决心,也是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高度重视的集中体现,让广大金融消费者真正能够安心存款、放心理财。
您是第 75,090,258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