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大连分行开展志愿服务送温暖和金融知识普及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7 8:34:14

在广发银行28周年行庆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加强金融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发挥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服务站作用。中秋节前夕,广发银行大连分行在职党员和青年员工代表组成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奔赴我行扶贫单位——瓦房店市万家岭镇马屯村开展了以“责任广发,志愿服务;金融普及,传递爱心”为主题的志愿者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按照分行金融扶贫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两学一做”相关要求,结合“广发志愿者日”、在职党员进社区、金融知识普及等活动安排,积极推动了志愿服务工作在我行的深入开展,用诚信有责的志愿服务精神庆祝华诞、回馈社会、履行责任。

活动当天,分行志愿者们走进该村的特困家庭,将提前准备好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送给了他们,希望他们能过上一个温暖的中秋佳节;他们生活上的不幸让志愿者们为之动容,但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积极乐观的精神也深深的激励了每一个人。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村委会会议室,在那里为该村群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普及课,我行志愿者为村民们介绍的假币识别和金融诈骗防范技巧等知识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现场不断有村民拉着我们的志愿者咨询,志愿者们也耐心的为村民们解答,还贴心的为村民们准备了节日纪念品;而在金融知识课堂进行的同时,来自分行信贷审查部、小企业金融部等业务条线的志愿者们与当地主要领导开展了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以期更好的发挥金融扶贫优势,强化金融扶贫的精准性,真正为当地做实事、谋福利。

动的最后,分行志愿者们为村里的特困学生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和字典,希望他们的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带领全村共同致富。

为了不给当地干部群众造成任何负担,这次活动取消了捐赠仪式、领导讲话和媒体采访等环节,尽量节省费用开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使此次活动做到了形式简化、务实低调,使志愿者活动更有意义和成效。

广发真情28载,志愿服务再行动!广发银行大连分行将以更多样、更全面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多角度、多维度的志愿服务方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努力为社会的和谐发展与金融市场的繁荣稳定传递正能量!

 

您是第 73,631,006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